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阜新实验小区阳台墙皮脱落 轿车挨砸“破相”

阜新新闻网  2014-03-06 11:41

[摘要] “啪!”一大块阳台的墙皮突然脱落,停在楼下的一辆轿车被四处乱飞的水泥块砸中破了“相”。“这幸亏是楼下没人啊,要是把人砸个好歹如何是好?”近日,家住实验小区的左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自家阳台外墙皮脱落后遭遇的闹心事儿。

“啪!”一大块阳台的墙皮突然脱落,停在楼下的一辆轿车被四处乱飞的水泥块砸中破了“相”。“这幸亏是楼下没人啊,要是把人砸个好歹如何是好?”近日,家住实验小区的左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自家阳台外墙皮脱落后遭遇的闹心事儿。“我这小区没有物业,由于年久失修导致墙皮经常脱落,再不修缮的话以后出事儿可咋整?”左先生担心地说道。

左先生家住实验小区10号楼,前几天有事儿外出一直不在家。2月27日,左先生回家时发现楼梯口都是碎石块,起初还以为又是哪家的墙皮脱落掉下造成的,也没太在意。“后来听邻居说,是我家阳台外墙脱落,掉落的石块还砸到了停在楼下的轿车,万幸的是没有砸到人。”因为事发时左先生不在家,邻居说社区已经帮忙协调处理了,车主也并未提出赔偿要求。但左先生想想就觉得后怕,“现在学校都开学了,他家一楼就是一家学生服务中心,如果谁家孩子从楼下路过,墙皮再一次脱落砸伤人可咋办?”

记者随即来到实验小区10号楼楼下,看到地面已经被清扫过。向上望去,可以明显地看到6楼东侧阳台的外墙皮有一半已经脱落,露出了里面的墙体,而其他住户家的阳台也或多或少也都出现了墙皮松动的现象。记者发现,在楼的东侧贴有一张白纸,上面写有“此处危险墙皮脱落”的字样,然而其旁边就停着一辆“无视”字条的红色汽车。居民们表示,现在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不知道这个情况该找那个部门?

就此问题记者咨询了市小区办。工作人员解释,我市自2003年5月起开始收取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由于实验小区是在2000年之前建设并入住,因而并未交纳过该项资金。按照相关规定,商品住宅、公有住房已经出售但未建立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的,应当补建或续交,并由业主大会对专项维修资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作出规定。但实验小区目前属于无物业管理小区,并且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此种情况可由街道或社区代使物业职能,组织收取相关维修费用。不过由于小区房屋产权归属全体业主,需要业主同意后方可收取。同时,记者也从实验社区了解到,近日,社区正积极组织召开业主大会,争取早日成立业主委员会来解决这个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